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積福德樂「陶」然! 陶藝家連捐4輛復康巴士

(2023-04-22 15:29:06)

積福德樂「陶」然! 陶藝家連捐4輛復康巴士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大愛和利他的心,是行走人世間最無敵的正能量!陶藝家林煙朝於19日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這也是他近年捐贈的第4輛復康巴士;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受贈,感謝林煙朝行善不遺餘力,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就醫和交通接送,也讓他們能夠走出家門,參加各項活動。

廖局長表示,過去3年,林煙朝共捐贈3輛復康巴士,分別是百福一號、百福二號和百福三號,服務龍井、大肚、烏日、西屯和南屯的身心障礙者;十分感謝他支持市府持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今年再捐贈1輛百福快樂號。廖局長也說,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仍需匯集大家的愛心。

捐贈者林煙朝表示,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將義賣60把陶藝的所得用來捐贈復康巴士,為社會盡份心力,希望復康巴士發揮最大功能,提升身障朋友和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門、就學、就醫、社會參與及生活便利。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約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當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社會局長廖靜芝、市議員黃馨慧、鎮平里里長廖秀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