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3高雄春藝小劇場最「聲」動親子共賞作品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 春天同樂登場

(2023-04-21 16:30:32)

2023高雄春藝小劇場最「聲」動親子共賞作品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 春天同樂登場

嚐劇場《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廣受口碑好評的親子作品《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要來高雄了!「嚐劇場」首次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演出,獻上改版進化的Together 2.0版,要在劇場中邀請親子一起營造美好家庭回憶的魔幻時刻。5月6日到7日在駁二正港小劇場,讓《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成為孩子成長中的難忘體驗。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

「嚐劇場」藝術總監洪信惠表示:「嚐劇場」是個以原創故事、集體即興為創作主軸的戲劇團隊,團員多來自戲劇專業背景,透過集體即興的自由創作,悉心打造每一道作品的靈魂,也常在故事中融入時事以及對自然環境與人文的觀察,結合「肢體劇場」、「偶戲光影」、「音樂與聲音情境敘事」等媒材,營造出獨特且多樣化展演形式。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在高雄求學與接受藝術薰陶,經過更多劇場歷練之後,文化局歡迎洪信惠總監再度回到高雄加入藝術節行列,為這個城市帶來更多增添多元藝術風貌的作品,也非常期待更多有高雄生命經驗的藝術人才回流,為高雄帶來多采多姿的樣貌。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是一齣大人跟小孩可以一起觀賞的戲,故事講述一位小女孩尹秀的媽媽在私人營運的博物館上班,媽媽會帶著尹秀在博物館晚上關門後溜回館裡過夜,媽媽有空也會告訴尹秀許多發生在好久以前的故事。尹秀還有一位能夠穿梭在各個時空之中的猿人好朋友阿爾迪,他們會在深夜一起坐在火堆旁看星星、聊著各種奇幻故事。某天突然的一場大地震讓尹秀和媽媽失散了,她在博物館中跑著,從搖晃的影子中,彷彿看見了閃爍的火光、星空、阿爾迪以及傳說中的巨兔神,開啟了一場特別的冒險。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演出中,融合了扮演、光影、物件使用等豐富表演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團隊自成立以來都將「擬音Foley」視為重要的聲音音效創作形式,並將之與音樂及表演在舞台現場密切搭配,團隊過往每一部作品都有不同的「擬音詮釋」,讓戲劇更加栩栩如生。
此次作品同樣加入了影視配音中獨特的技巧的擬音技術(Foley),配合表演者的情境和動作,帶出充滿想像力的聽覺體驗,創造劇場探索的可能。這次Together 2.0的版本更是大膽嘗試將「擬音師」的製造聲響過程,以清晰且吸引人的方式被看見,透過聽覺與視覺的結合,不但刺激觀眾五感體驗,更能進一步激發孩童與家長們進一步討論藝術與聲響製造的探索對話。

這部作品自2020年於華山親子表藝節首演後歷經兩次再製巡演,今年以更豐富、驚喜的2.0進化版本入選高雄春天藝術節「春藝小劇場系列」,集結新生代親子戲劇編導洪信惠、金曲獎入圍的音樂創作人卓士堯、專業擬音師陳晏如及優秀的演員群林煒盛、祈浩、鄭一慧、鄭錡雯、羅沛育,帶來這一部充滿奇幻與想像、關於家庭、友誼與信念的動人故事,不僅帶著觀眾們身歷其境,也開啟觀眾發現生活中隱藏的豐富聲音的觀察力與想像力!

2023春藝小劇場《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將於5月6日早上10點半、5月6日至7日下午2點半演出,歡迎愛看表演的大小朋友一同進劇場。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https://www.opentix.life/)或演出團隊,節目詳情請至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https://ksaf.khcc.gov.tw/),或高雄春天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節目資訊
*演出團隊:嚐劇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appetittheatre)
*演出時間:5/6(六) 10:30、14:30,5/7(日) 14:30
*演出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建議孩童年齡:3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