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歷屆參展規模最大 2023年高雄國際音響大展圓山飯店開展 陳其邁:歡迎觀展用音樂豐富生活

(2023-04-14 16:09:34)

歷屆參展規模最大  2023年高雄國際音響大展圓山飯店開展  陳其邁:歡迎觀展用音樂豐富生活

高雄圓山HI-END音響大展」13日起首度移至高雄圓山大飯店開展,市長陳其邁(中右)、理事長夏惠屏(中)、經發局長廖泰翔(中左)、觀光局長高閔琳(右4)及多位業界貴賓出席剪綵。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音響發燒友最期待的「高雄圓山HI-END音響大展」從13日起至16日首度移至高雄圓山大飯店開展,匯集史上最多的235家國內外知名旗艦品牌參與,現場並設有80間獨立展房展示頂級HI-END音響設備器材。身為音響迷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前往參觀,強調音樂是最終目的、音響則是聆聽的手段,歡迎全台音響發燒友安排到高雄一日遊。

市長陳其邁會前受訪時表示,疫情衝擊家電、音響等產業內需,也帶來更多改變,今年是疫情後首度舉辦「高雄圓山HI-END音響大展」,也是史上參展家數最多的一次。他透露,自己喜愛音樂,今特別來看新技術,看科技如何讓音樂更貼近生活,也歡迎市民踴躍看展,讓音樂豐富生活。

陳其邁也感謝主辦單位每年選擇在高雄舉辦展覽。他指出,今年是首次在圓山飯店舉辦,是最美麗的場地,看展後也能到隔壁澄清湖走走,適合全台音響發燒友安排到高雄一日遊。他強調,音樂是最終目的、音響則是聆聽的手段,高雄有好山好水、各類型音樂廳,是非常適合居住、旅遊及音樂生活的地方,不論是透過LP系統、CD或數位串流,都是很好的選擇。

他指出,隨著經濟發展,高雄消費力驚人,市府也重視市民朋友親近音樂權利,打造衛武營、內惟藝術中心及各大演唱會場地,目前內惟藝術中心已建置模擬演唱會擺位的65聲道音響系統,歡迎樂迷朋友看展後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器同業公會理事長夏惠屏則表示,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以「聲音的文化」為主軸,至今已辦理22屆,今年首次移師圓山飯店舉辦,可說是圓山元年。他表示,本屆共匯集奧圖碼Optoma、BenQ、台灣愛普生等235家國際知名影音品牌業者參與,是史上最多品牌展出的一屆,現場不僅有沉浸式體驗會場,還規劃系列音樂主題講座。樂迷可於全家超商或活動官網購票,憑票即可免費至會場兌換高瀚諺演出的《擊豔》限量大會紀念CD專輯1張。

夏惠屏說明,為感謝樂迷忠實支持,凡購票者不分金額票種,均享一票看四天,凡憑票連續報到滿兩天,即可獲得加碼摸彩券,有機會抽中限量10張的張雅晴《樂繪海翁》親簽版CD。展覽期間參與任一場講座,並掃描現場活動QR Code填寫表單即可抽「余曉怡簽名CD」1張或「高瀚諺簽名CD」1張(各限量10張);官網購票民眾,則有機會抽中「波伽利簽名葡萄酒」1瓶(限量1名),歡迎樂迷踴躍蒞臨參觀。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兩大音響展之一,憑藉獨到的規劃吸引全國音樂愛好者及廠商參展,四天展期可望為高雄帶來可觀商機。他強調,市府推動「高雄會展聯盟」整合軟硬體產業鏈,並設有會展辦公室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今年已促成16場大型活動落地,預估整體年產值將超過70億元,高雄不論交通、場域和觀光都是舉辦國內外大型會議展覽活動首選,歡迎更多主辦單位來高雄舉辦大型展會活動,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