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外交動蕩教育出問題 市長公開表觀點

(2023-03-27 16:36:37)

外交動蕩教育出問題  市長公開表觀點

市長受訪針對重大議題表觀點。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近期台中市最受到高度囑目的,首推高中學生疑遭師長霸凌自殺疑案!市長盧秀燕幾度出席公開場合,也都被問到此事,她表示,我們都希望有真相,每一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針對這次事件,學校的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為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還給孩子一個公道,所以教育局出重手,把涉及此案的校長到教官,都調離現職,這樣才能充分調查、儘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

其次也被問到火線上的熱問話題,亦即斷交國又多一個!盧市長表示,前兩天市府已經略為知道宏都拉斯與台灣可能會斷交,今日上午外交部也已經宣布和證實,所以前兩天市府已經盤點,目前台中市境內持有一般居留證的宏都拉斯人有12位,持有永久居留證的有2位,加起來一共是14位。

盧市長說,雖然是兩國斷交,但這些民眾在台灣已取得居留證,大家還是會待之以禮,台中是個友善的城市,待在這裡沒有太大問題;總之,可以看出台灣所處國際情勢非常辛苦,外交部的同仁也辛苦了,大家一起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