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WBC歡迎晚宴  歡迎全世界球迷來台中

(2023-03-05 13:27:58)

WBC歡迎晚宴  歡迎全世界球迷來台中

WBC歡迎晚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球體壇關注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8日至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進行,各隊好手、美國職棒大聯盟貴賓及工作人員陸續抵台,4日在林酒店舉辦歡迎晚宴,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熱情迎接,並準備好禮致贈貴賓。「我們準備好了!」她表示,中部地區有好天氣、好食物及熱情的民眾,歡迎全世界球迷來台中。

盧市長表示,歡迎大家到台中參加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是國球,台灣人熱愛棒球,台中更是台灣棒球最重要的基地,有世界棒球之都的美譽,在睽違10年之後,市府再次傾全力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也展現我們在地生根、推廣棒球運動的城市實力。

盧市長說,能舉辦重量級國際大賽,感謝MLB、WBC提供機會,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全力協助,以及中信兄弟球團、台灣人壽與洲際棒球場營運團隊午資開發公司、立法院副院長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悍創公司及所有贊助商,也感謝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與帶領的團隊,以及市府各單位同仁的辛苦,祝福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順利成功,中華隊旗開得勝,進軍東京、邁阿密,再創佳績。

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表示,台中的A組預賽也是經典賽全球首場預賽,接下來幾天全世界球迷都會關注WBC,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有舉辦資格,包括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因在地熱情、對球賽的真誠而選擇台中,感謝各國家總教練、球員們及相關單位、工作人員的辛勞與支持,特別感謝盧市長打開台中大門迎接WBC。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各局處全體總動員投入籌辦工作,並密切與主辦單位、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共同召開多次協調會,包括外賓及外隊來台規劃、安全維護、城市行銷、觀光美食、交通服務、運動文化等面向進行籌備,展現台中參與國際賽事的能力。

今日晚宴,市長盧秀燕、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立法院副院長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MLB賽事總監Mickey Shupin及A組預賽賽事總監Melanie Lee、高級經理Jesse Lin、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皆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