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欲追加預算至99億  藍營民代為巨蛋請命

(2023-03-04 15:47:11)

欲追加預算至99億  藍營民代為巨蛋請命

藍營民代為巨蛋追加預算請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人口超過280萬,卻沒有國際級的室內大型場館;市府推動興建台中巨蛋,因疫情及原物料上漲而六度流標。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羅廷瑋、吳呈賢、黃健豪、林昊佑、楊大鋐聯合請命,指出台中興建大型室內運動館,有助吸引國際級運動賽事或表演活動舉辦,進而帶動觀光產業效益,呼籲市議會不分黨派支持追加預算至99億元,

台中巨蛋歷經3任市長規劃,落腳於北屯區14期重畫區。眾議員均表示,服務處陸續接獲多名民眾反映,希望台中加速興建巨蛋場館,不僅提供運動賽事、演唱會舉辦場域,未來更可以多元使用,有助帶動觀光產業效益。

張彥彤表示,巨蛋的主要功能是用來提供運動賽事及大型表演活動,台中市作為全國第二大城市,人口超過280萬,若把中彰投雲苗加入,有接近600萬人,佔全國1/4人口,絕對需要一個大型運動/展演場館「巨蛋」

羅廷瑋感嘆,台北、高雄、桃園有巨蛋,包括新莊、苗栗跟竹北都有比我們好的室內體育場館,台中市作為全國第二大城,卻沒有一個像樣的室內大型場館。除了洲際迷你蛋之外,就只有臺體大體育館,前者容量只有3000人,後者不僅建物老舊,維護狀況也不理想。

黃健豪也提到,台中過去舉辦過五月天演唱會及國內籃球和排球職業聯賽,但是苦無合適的室內大型場館,導致觀眾人數受限或是表演場地受限,而無法呈現出最完美的視覺效果。也因為如此,讓很多國內外的運動賽事或表演活動卻步,讓市民錯過很多頂級的演出。

台中人苦等巨蛋20年,卻因疫情、缺工及原物料上漲,六度流標,經市府通盤評估,必須追加預算至99億元;張彥彤、羅廷瑋、吳呈賢、黃健豪、林昊佑、楊大鋐呼籲市議會不分黨派支持,力拚盧市府這個任期內開工,才能在2029年完工,屆時擁有主副場館的台中巨蛋可以舉辦很多的國際性演唱會、運動賽事。

林昊佑、楊大鋐說,以台北小巨蛋為例,未來大型展覽、宗教活動或企業聚會等,都可以在台中巨蛋舉辦。林、楊認為,場地租金和外牆廣告足以撐起台中巨蛋場館的營運,而一個合格標準的大型室內運動場館,能讓台中有更多的機會躍上國際舞台,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