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捷「送」燈籠還要花200元?  議員質疑有圖利問題

(2023-02-04 15:04:56)

中捷「送」燈籠還要花200元?  議員質疑有圖利問題

中捷「送」燈籠還要花兩百?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月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有民眾向市議員林祈烽投訴,中捷公司和廠商舉辦的「兔來運轉,募集幸福」活動,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活動中寫明要民眾到指定捷運站拍照,還要向特定廠商指定的門市消費200元才能獲贈台中捷運「列車造型燈籠」1個。更扯的是,這個燈籠造型與2020年台灣燈會贈送的列車造型提燈一樣,民眾懷疑,中捷公司是在清庫存,還要民眾拿錢出來買,真的太離譜了!

林祈烽說,中捷公司因路線只有一條,營運獲利有其先天上的困難,他可以理解,也支持中捷公司與廠商合作的行銷活動,但今年的元宵聯合送暖活動,實在有夠誇張,要民眾完成拍照任務再上傳沒問題,但說好要送的燈籠,卻還要民眾到特定店家消費200元以上才能取得,整個活動看起來就有很明顯的圖利特定店家行為,他要求市府政風處要介入調查,這個送燈籠活動到底有沒有問題?

林祈烽表示,根據中捷公司臉書官網的說明和投訴民眾的質疑,中捷公司元宵要送列車造型小提燈活動,應該擴大到各車站,或是活動廠商各個據點,如此才符合活動聯名行銷的目的,怎麼會只找單一車站、單一店家在做行銷活動?這樣的宣傳行銷,對中捷公司有什麼好處?

民眾最不滿的是,如果是在南屯或烏日區的市民,還要專程搭捷運到終點北屯總站拍照,然後再出站到指定店家花費200元才能取得小提燈,既然都要民眾花錢買,為什麼捷運站不在各車站開賣小提燈就好,200元還要給特定店家去賺,這真的沒有問題嗎?

民眾還投訴,這個200元的列車造型燈籠,外觀和2020年台灣燈會贈送的列車造型提燈幾乎一樣,林祈烽表示,他特別請助理花200元去購買,並拿來比對3年前台灣燈會的燈籠,造型完全相似。他批評,當初這個列車造型小燈籠是要一次購買4組主題悠遊卡套組才會「獨家」贈送的禮品,中捷公司還提醒想蒐集的鐵粉手腳要快,如今卻變成廠商賺錢的小燈籠,這是不是在欺騙當年花錢購買悠遊卡套組的粉絲?中捷公司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給中捷鐵粉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