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喜迎新年! 北屯「順心福」跨年熱鬧登場 

(2023-01-01 15:54:22)

喜迎新年! 北屯「順心福」跨年熱鬧登場 

北屯「順心福」跨年熱鬧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迎接「兔」年到來!台中市藝文協進會及北屯區公所結合平順、平心、平福三里辦公處、台灣民俗文物館及社區團體共同舉辦「新春玉兔送吉祥~兔躍臨門福滿堂」跨年晚會,31日晚在民俗公園台灣民俗文物館廣場熱鬧登場。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表示,感謝平順、平心、平福三里里長費心籌劃此次活動,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兔年「錢兔似錦」、萬事如意。

吳局長指出,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人們生活型態改變,並受到相當程度的限制,感謝市民對市政的支持及推動,齊心配合市府各項防疫措施,使疫情漸趨平緩,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並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活動。展望2023年,市府未來四年將在「富市台中 新好生活」基礎下,讓市政建設愈來愈好、市政服務愈做愈好,和市民攜手打造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

北屯區長歐陽明表示,過去四年市府全力推動北屯區各項建設,交通部分,像是中捷綠線通車、舊社停車場立體化、軍福十九路打通至松竹車站及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全面完善地方交通,提升區域發展。另已啟用的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及正在興建的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將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運動場域;還有力拚112年開工的台中巨蛋,未來除提供專業運動賽事場地,更能作為大型展演及藝文交流活動的多元場域。

此外,北屯段與同榮段社宅興建、美樂地公園打造、廊子國小二期校舍擴建及全市首座市立醫院「台中市老人復健綜合醫院」的設置等建設,都讓北屯區愈益進步繁榮,逐步落實全齡友善的宜居城市。

北屯區公所說明,位在全台首座民俗公園內的台灣民俗文物館,是許多市民共同的生活記憶,也是平順、平心、平福三個社區重要的集會場所。此次跨年晚會結合社區資源營造具地方特色的跨年活動,讓鄰近社區民眾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台灣民俗文物館前,和親朋好友一起享受溫馨歡樂的跨年夜。

31日活動,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陳成添、賴順仁、黃健豪、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台中市藝文協進會理事長歐哲儒、平順里長賴錫鏗、平心里長陳文欽、平福里長張振治、同榮里長王煌照、平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國森均到場;市議員沈佑蓮、謝佳宜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