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空品不佳再引攻防戰 環保局:13至15日恐達橘色警示

(2022-11-13 13:55:19)

空品不佳再引攻防戰 環保局:13至15日恐達橘色警示

環保局針對空品狀況做預警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近日台中天空霧濛濛的天日又增多,隨著市長大選投票日的逼近,也成為藍綠攻防戰的焦點,由於綠營猛轟,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中南部同受不良空品所苦,切莫因為選舉發表幸災樂禍言論,相信受空品不良所苦更加嚴重的台南、高雄兩都,不會認同蔡副院長的言論,否則蔡副院長等於是在攻擊所有中南部行政首長。

台中市環保局回應,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中部空品不良情形在12日下午已逐步舒緩,於下午4時全市空品均呈現良好至普通等級,然依環保署下午4時30分空品預報資料顯示,中南部13日至15日三日空品仍有轉差達「橘色提醒」等級疑慮,台中市政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適時啟動應變措施,也提醒市民留意空品變化,並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依環保署及中央氣象局預報,13日上午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13日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八小時及細懸浮微粒,14、15日指標污染物則為臭氧八小時;另13日的晚間至14日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環保局表示,13日清晨、上午可能仍有局部霧氣影響能見度,請市民朋友行車留意安全;中午後起風轉涼,外出請記得多加件外套備用。因空氣品質受到地形氣候影響,不確定性高,民眾仍需注意空品狀況,尤其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減少劇烈運動並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