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YAMAHA CUP兒足中區預賽  3隊晉級全國賽

(2022-11-07 16:44:35)

YAMAHA CUP兒足中區預賽  3隊晉級全國賽

台中推廣足球運動有成。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第13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中區預賽,上週末在台中朝馬足球場熱鬧開踢,由45支球隊競爭3席前往全國總決賽門票,最終由台中旅人、立人、足夢蜻蜓脫穎而出,三隊都將首度亮相於全國賽,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恭賀晉級的台中團隊,預祝其在總決賽也能踢出亮眼佳績。

李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持續深耕台中足球運動,辦理多元活動,更積極建設足球專用場地。YAMAHA CUP已經持續舉辦12年未中斷,是基層足球具備指標性的賽事之一,疫後今年全面回歸,全台灣分五區辦理預賽,擁有高水平、高張力的賽事氛圍。

運動局指出,台中旅人、立人、足夢蜻蜓將代表台中參加12月10日在桃園青埔足球場舉行的全國總決賽,將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球隊同場較勁,期許小將們在快樂享受比賽同時,可以持續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運動局說明,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市首度引進深受親子喜愛的「迷你足球」,也連年舉辦相關足球活動,使足球發展向下扎根,今年陸續辦理「台中女子足球節」、「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預賽」、「安聯小小世界盃」,11月20日也將舉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中區挑戰賽」,市府持續促進幼兒參與、帶動基層運動風氣,打造台中成為足球運動的友善運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