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紫要你幸福膠彩創作個展 中友時尚藝廊展出

(2022-09-19 16:31:58)

紫要你幸福膠彩創作個展  中友時尚藝廊展出

紫要你幸福膠彩創作個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百貨週年慶紛紛開戰,中友辦的藝術展是商業氣息中的一股小清新!藝術家趙純妙繼2022年5月結束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的膠彩創作個展後,9月15日起假中友時尚藝廊展出「紫要妳幸福-趙純妙 膠彩創作個展」。積極響應中友時尚藝廊公益義賣活動,本次捐出二幅畫作提供義賣,分別是價值新台幣20萬元的《雪之花》以及價值12萬元的《醉蝶》,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家扶基金會。

趙純妙老師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是臺中在地具指標性的膠彩藝術創作者,曾經獲得第55屆中部美展膠彩類第一名、2010年桃源美展膠彩類第一名等殊榮,父親趙宗冠是留日婦產科博士,母親唐雙鳳同樣為資深優秀畫家。

「紫要你幸福-趙純妙膠彩創作個展」展出膠彩作品共66件,展出期間為9月15日起至11月14日止。「紫」色有所謂「紫氣東來」來比喻吉祥的徵兆;取「蝴」蝶的諧音,其成雙翩翩飛舞不僅是甜蜜愛情的借代,更是人們對幸福的寄託與嚮往。

9月18日開幕茶會上貴賓雲集,前文化部政務次長林金田、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趙宗冠博士等紛紛上台為趙純妙老師致詞,尤其趙宗冠博士特別加碼爆料女兒趙純妙的小故事,現場洋溢溫馨歡樂的幸福感;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致詞表示,中秋已過,在這看見蝴蝶滿飛舞感受很特別。雖然蝴蝶是用畫的,但在趙老師的畫筆下更顯生動具有靈性。在疫情期間,我們只要聽到一點點好消息,就會感到一股溫暖及小雀幸。

在趙老師的作品中,我們也能感受到這一股正向能量,就是「幸福感的能量」,這次展出66件膠彩作品,包含各種不同大小規格,都是趙老師近幾年的新作,適合收藏、更適合擺設在各種室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