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多項建設中央卡關只為卡一個人?市民都看在眼裏!

(2022-09-13 16:56:01)

多項建設中央卡關只為卡一個人?市民都看在眼裏!

台中重大建設中央卡關市民看在眼裏。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9/13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黃馨慧關心市政路延伸與台中捷運藍線議題。市長盧秀燕表示,有關市政路延伸,相信大家已經看到,先前的確於中央卡關,原因她不清楚,但市政路早就應該開工,於中央卡關以後,中市府積極再爭取、再協調,感謝市民力挺,也感謝市議會代為發聲,因此現在分階段開工,這個月底就要做第一期的開工,謝謝市議會聲援。

盧市長說,中捷藍線與市政路延伸開工,都是與台灣大道交通相關的重大建設,現在市政路終於解決,這個月底即將開工,但是慢了,因為先前被卡;中捷藍線也是,中市府將計畫送中央審議,18個月以來,中央只有開過一次初審會議,她不曉得是不是創下所有縣市,耽誤最久的紀錄,地方政府送審達18個月、超過1年半,卻遲遲未經由交通部進行實質審查,為什麼?

盧市長希望不要耽誤台中市建設,台中市民去年上繳國稅約1700億多元,有資格公平分配資源,不應該為了卡個人,而耽誤280萬台中市民,這對市民非常不公平,市民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