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 與市民共享『榮耀十刻』

(2022-09-07 15:50:58)

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  與市民共享『榮耀十刻』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及系列展精彩可期。

記者黃小琦 / 台中報導

都市的設計感及其營造出的美學氛圍,為一座大城市接軌國際列車的語言,透過建築或設計師巧手建置的百變空間,形成一個都會無言的人文對話!臺中市政府舉辦的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已邁入第十屆。主辦單位有感於歷屆的優異作品,在在刻劃著臺中市都市發展紋理的過程與記憶,故特於第十屆的展出,將歷屆的得獎作品找回,以便與產官學者以及民眾,共同細數當初得獎的榮耀時刻!

都發局長黃文彬說,第10屆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將於111年10月4日下午5時,假夏綠地公園舉辦【第10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頒獎典禮】,透過典禮傳導其合法、創意、傳承、肯定之意涵,期樹立起建築設計的良性示範以及正面提升功能。

黃文彬說,其次也希望設計規劃的開發者、建築師及市民們,經由本計畫認識及關懷都市生活的空間環境,拓展城市建築景觀美學的視野與提升都市設計水準;在擴增參與感的情形下,共同烙下尊榮與幸福記錄,吸引更多市民與建築界先進等專業人員及學術領域的認同,一起發現台中新驕傲。

本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以【榮耀十刻】為精神目標,獎項分為《規劃設計類》、《建築空間類》、《環境空間類》、《公共空間類》、《低層建築類》、等類別及年度空間設計大獎、評審特別獎等。

今年新增1項新類別《建築雋永獎》,幾經初審、現勘、決選等,最終遴選出得獎作品共計有16件,預定於111年9月7日至9月21日(例假日休息)假臺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 (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進行得獎作品展覽活動,主辦單位有信心,多元而極富創意的優選作品,將開啟你我建築及空間美學新視野。